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12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全国公安文联与武汉公安举办主题诗会

  

  民警朗诵诗歌《把警服穿在身上》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和武汉市公安局民警倾情演绎《存在》

  4月28日,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王亚茹,率领全国公安文联队员走进武汉警营,与武汉市公安局联合举行 “青春心向党·汉警护军运”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诗会,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公安机关爱好朗诵的民警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这就是我们——警察,我们的日子里少不了惊心动魄,我们的生活中多了些摸爬滚打……我们用青春和汗水解开了这座城市平安的密码。”来自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的民警毛利国朗诵的诗歌《我们警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如果你清理我的遗物,请收起泪水,和相框里的我一起微笑。”武汉市公安局民警夏凯创作的诗歌《存在》,由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秘书长樊昕联手武汉市公安局民警陈晓波、王国栋倾情演绎,以一个牺牲民警与父亲的隔空对话,表达了民警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父亲对儿子的思念,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当天上午,共有八个节目依次上演,诗歌主题围绕热血青春、公安事业和英雄主义,配合舞美营造出引人入胜的效果。现场观看诗会的青年民警彭赛表示:“朗诵的魅力无与伦比,以诗歌抒发广大青年民警忠诚奉献的精神,是最好的表现形式。”

  据介绍,武汉市公安局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年民警坚定理想信念,为平安武汉建设和军运会安保实现新作为、展示新风貌,举办了“青春心向党·汉警护军运”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丰富警营生活,提振民警士气。该活动得到全国公安文联、湖北省公安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共青团武汉市委和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4月29日,全国公安文联还将赴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开展走基层慰问活动,慰问军运安保一线民警。

稿件来源:116762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