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0-

10/28

09:11

警钟长鸣 廉洁担当 省委政法委机关到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全省、省直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为持续深入推进省委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10月26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参观学习,开展“警钟长鸣,廉洁担当”警示教育活动。

大家认真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馆各展厅内容,观看《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等环幕小视频和警示教育影片《悔》,并通过多媒体科技手段,观看曾经身居领导岗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深刻感受到腐败行为将付出的沉重代价。

在廉政广场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兴於推动钟锤、奋力敲响廉政警钟。大家列队肃立,思想上受到深深震撼。同志们纷纷表示,廉政纪律就是带电的高压线,政法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头脑清醒,真正做到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定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自觉,明底线,知敬畏,坚决在法律、法规和纪律框架内开展工作;一定要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主动性,算好长远账、家庭账、事业账,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严格自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全省党风廉政宣传月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省纪委办公厅的统一部署,各支部还将采取支部党员大会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案说责、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害”讨论发言,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