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02/01

09:52

王艳玲在湖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切实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湖北召开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艳玲指出,2020年湖北政法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全省政法机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奋力战疫情、抗大汛、防风险、保稳定,加强政治建设取得新进步、投身伟大抗疫斗争展现新担当、维护安全稳定彰显新成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展开新探索、平安湖北建设迈出新步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赢得新战果,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8.19%,呈现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王艳玲强调,要从政治安全领域、社会稳定趋势、服务发展要求、满足群众期待等方面充分认识湖北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营造优良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为着力点,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艳玲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健全完善情报信息先导机制,化解社会稳定风险。

要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建设。

要把重点放在基层基础建设上,着力点放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由湖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主持。省高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守安及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等单位人员参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一级。武汉、宜昌、十堰、黄石、荆州、襄阳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