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02/18

10:51

王艳玲指导省公安厅党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参加并指导省公安厅党委民主生活会,强调要紧紧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公安机关政治建设,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扎实整改,切实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上,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代表厅党委进行对照检查,党委成员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第十二督导组进行了点评。

王艳玲强调,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省公安厅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标准,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树牢大局意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参与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