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04/16

09:58

王艳玲强调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4月15日,我省“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正式上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国安委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上线仪式并参加相关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应对好重大风险挑战,有力维护国家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艳玲强调,党的百年历史表明,不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党生存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落实常态化风险排查,强化风险化解处置,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要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健全风险防控体制机制,提升防范化解能力,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