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06/07

10:53

王艳玲强调 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6月3日,湘赣鄂三省法院“长江中游城市群审判工作协作机制第一次联合调研活动”在汉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对长江中游城市群审判工作协作机制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祝愿三省法院以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着力构建司法协作新格局,开启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建设与合作新篇章。

王艳玲指出,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湘赣鄂三省的共同使命。探索建立既符合司法规律,又适应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的司法协作机制,是三省法院的共同责任。联合调研活动的举办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审判工作协作机制的建立,迈出了三省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湘赣鄂协同发展部署的重要一步。希望三省法院立足新起点,认真研究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中司法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交流协作,为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吴道喜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南高院院长田立文、江西高院院长葛晓燕、湖北高院院长游劝荣出席活动并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审判工作协作机制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