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1-

06/10

10:12

中央第十督导组临时党支部湖北党小组赴红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率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临时党支部湖北党小组全体党员,赴红安县开展“学先烈 葆忠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湖北小组组长孙勇,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参加活动。

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裘援平代表第十督导组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督导组一行还到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长胜街、七里坪革命法庭、七里坪中心烈士陵园、秦基伟故居等地,认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裘援平指出,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用光辉的革命历程诠释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这次到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鄂豫皖苏区革命史,深感触动、深受教育。我们一定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的为民情怀,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高质高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裘援平强调,要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引导全省政法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抓好查纠整改,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政法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回应社会关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积极变化,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