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2-

01/10

09:18

王艳玲 :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 助力全面推进依法治省

1月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她强调,省法学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不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打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高地;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理论支撑。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主持会议。

王艳玲强调,省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理化、大众化,将理论研究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的生动实践。要发挥好法学会“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作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湖北重大发展战略、重要立法事项、重点改革举措深入开展研究,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自身改革,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省法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