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2-

05/17

03:16

王艳玲出席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推进会强调 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5月1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省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王艳玲强调,《政法工作条例》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总规范,全省政法机关要对标对表《政法工作条例》规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严格落实《政法工作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机制,增强制度执行刚性。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自觉承担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落细。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武汉、荆州作交流发言。(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