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2-

05/25

08:32

王艳玲到武汉海事法院调研强调 为长江大保护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

5月2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武汉海事法院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长江保护法》全面深入实施,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王艳玲实地查看了武汉海事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情况,与荆州中院和监利法院视频连线,了解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修复基地相关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武汉海事法院海商事审判及长江生态司法保护情况汇报。

王艳玲指出,武汉海事法院作为管辖长江流域海商事案件的专门审判机关,要积极行使专属管辖权,充分履行海事审判职能,坚决扛起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重大责任。要发挥专业性和跨区划管辖的优势,完善长江生态司法保护体制机制,加强与沿江公安、检察、行政执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合力。要严格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主动对接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等战略实施,积极回应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的司法诉求。要锻造素质过硬审判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省法院院长游劝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