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2-

12/07

02:49

全省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暨演讲报告会举行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会场内响起的32次自发、热烈的掌声,既是党声更是民心。”

“会风高效节俭,驻地和会场都没有摆鲜花绿植,没有欢迎横幅,一日三餐都是普通自助餐……”

“我有幸与其他代表在京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温新时代十年的一项项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让我感到十分震撼、信心满怀、干劲十足。”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继续立足岗位职责,学在先,干在前,做到‘三个始终坚持’,努力宣传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6日,省委政法委举办全省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暨演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亮,党的二十大代表、荆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鲍丹作宣讲。刘亮以“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为题,深情讲述参会履职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力谱写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荆楚新篇章中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刘亮说。

鲍丹以“学思践悟守初心 感恩奋进启新程”为题,分享在人民大会堂投下庄严一票、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参加主题成就展等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幕幕记忆犹新,令我毕生难忘。”鲍丹说。

报告会还安排了来自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单位和武汉市委政法委的王强、余喆、阮雪芹、陈钢、王鹏、刘丹等政法干警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演讲汇报。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振武参加报告会时说,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讲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展现青年风采。保持干事创业的进取心,厚植敢于斗争的精气神,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三要讲纪律,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慎微慎独,廉洁自律,始终保持一份清澈、纯粹的本心。

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时说,这次活动宣讲暨演讲报告会是省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落实,努力以建设过硬青年政法干警队伍的实效,助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荆楚政法铁军。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