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3-

03/03

03:23

肖菊华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政法铁军

3月2日,省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省政法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汉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听取省直政法各单位2022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部署推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菊华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开展政治轮训,严格落实党管政法各项制度机制,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清单,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执法监督的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持续推动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正向激励,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完善政法干警依法履职保护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省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