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要闻

-2023-

03/11

02:32

省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3月9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8位支部书记作为代表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进行了评议。

马坤: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建立“党建+业务”周例会制度,全力保障机关运转。

夏晓鸣:聚焦正风肃纪,从高从严守底线,守住工作的底线,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守住对党忠诚的底线。

胡运雷:构建支部“微讲堂”,定期交心谈心,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做表率。

王振宇:坚持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两手发力不偏废,既发扬敢担当、能战斗、肯吃苦的优良传统,又营造团结奋进,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

孟随心:突出政治建设,立心铸魂增定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真抓实干,彰显使命担当。

闫梦筠:强化政治忠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六个聚焦”,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构建大平安格局。

段君毅:坚持“党建+队建”“党建+业务”“党建+文化”,着力提高队伍政治素质,提升队伍工作能力,凝聚队伍工作合力。

孟宪琳:把支部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扎实推进政法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企业帮扶等重点任务完成。

周振武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各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克难奋进,全力完成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彰显出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强大合力。

周振武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机关要以这次述职述廉为契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举旗铸魂提升政治力。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要强基固本提升组织力。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强化创先争优进位,在机关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当好干事创业的排头兵。要务实重行提升执行力。持之以恒强作风,众志成城讲团结,一丝不苟严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做在平时、严在日常,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促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建设。

稿件来源:长安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