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0-

10/29

09:54

荆门:全市“智慧平安小区”“一村一辅警”建设现场会在钟祥召开

 为总结推广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智慧平安小区建设, 10月23日下午,荆门市公安局在钟祥召开了“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督办暨“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部署现场会。荆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文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荆门市委政法委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平主持。

会议一览

参观智慧平安小区

作为本次会议重要一项,与会人员首先现场参观了承天壹号院、天瑞首府“智慧平安小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集出入门禁、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访客测温、车辆管理、wifi嗅探、高空全景摄像机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安防系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各项功能的详细介绍。

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钟祥市公安局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创建示范性智慧平安小区的工作经验,并现场演示了智慧平安小区综合安防汇集平台。

 钟祥市公安局、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荆门市公安局高新区·掇刀区分局、荆门市公安局月亮湖分局就“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作了经验介绍;沙洋县公安局、京山市公安局、荆门市公安局漳河新区分局、荆门市公安局屈家岭分局就“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荆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刘光新介绍了十堰市“一村一辅警”先进建设经验。

最后,荆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文忠就“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评、对“一村一辅警”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全力冲刺,结账“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开展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是公安工作创新的需要,是科技强警的需要,是加强治安防范的需要,是平安建设工作的需要,各地要借势借力,抢抓机遇,真正让数据在智慧城市、平安建设中提供源头活水,发挥应有作用。

二是全力铺开,从高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要以“枫桥派出所创建”为抓手,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支持,提升农村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做实乡村警务,推动“一村一辅警”工作长远健康发展。

三是全力攻坚,收官谋划各项治安重点工作。要认清严峻工作形势,集中优势警力,结好账、谋好局,大力弘扬“争抢转”精神,始终保持进取心,拼搏之志,提高进度意识、夺冠意识,力争将每项工作都做得最好,做成精品,做成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