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1-

02/01

02:33

秭归法院在线调解室2.0已上线

为推动建设应用在线调解平台,全面开展在线调解工作,1月28日,秭归县人民法院“新视云”在线调解室正式建成。同日,技术人员对全院法官助理、书记员进行了新型调解室设备使用培训。

设备使用培训

作为一项司法便民举措,在线调解室可以对调解过程进行全程音视频记录,通过在线调解室进行的线下调解过程。

搜索“多元调解”小程序 即可完成在线调解

当事人只需登录微信“多元调解”小程序,即可完成在线调解、远程开庭、远端签字等庭审流程,为当事人和法官提供了更便捷的操作和更好的使用体验,可大大缩短纠纷解决时间,提高纠纷解决效率,节约司法资源。

全新设备

今年以来,秭归县人民法院积极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建设工作,以信息化为切入点,不断加大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科技力量多元解决纠纷,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充分彰显司法为民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