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1-

02/08

04:08

指尖上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孝感市公共法律服务移动平台上线!

智慧司法,多品类服务一站全有

孝感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以“智慧司法,服务为民”为创建主旨,汇集智能法律服务、业务指引服务和综合司法信息查询三大类功能。

(一)智能法律服务,解决问题不必等待

平台智能法律服务包括智能法律咨询、智能文书生成、法律文书模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计算器、法律咨询电话,将智能技术应用到法律服务业务中,赋能平台,真正实现线上服务的精准、高效。


1.智能法律咨询

通过问卷式咨询,系统可根据您的具体情况出具一份具有针对性的法律咨询意见书,全面指导您如何一步步解决问题。

平台提供十六类咨询,包括电商纠纷、劳动纠纷、工伤赔偿、房屋买卖、校园侵权、继承问题、交通事故、房屋租赁、民间借贷、旅游纠纷、婚姻家事、产品质量、收养问题、雇佣侵权、医患纠纷、食品安全,覆盖大多数生活中常见的民生法律问题。 

2.智能文书

根据您选择、填写的信息,系统一键为您生成定制化法律文书。如果智能文书不能满足您的需求,法律文书模板中可查看、下载更多模板。

3.法律计算器

您可以通过法律计算器,计算加班工资、假期、诉讼相关费用、利息、赔偿金额等。

4.法律咨询电话

您可以通过平台,一键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坐席律师将在线为您提供免费、专业的咨询解答。

(二)业务指引+综合信息查询,更多公共法律服务就在指尖

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办理、司法鉴定业务指引一步到位,告知您业务办理须知、申请要求、办理流程,还能通过机构地图为您导航至最近服务点办理,实现“少跑路”。

平台提供综合司法信息查询服务,可通过手机随时查询法律法规、律所、律师、机构、案例查询,还能阅读以案释法和普法动态文章,学法用法相结合,提升法律意识。

一起迈进“民法典”时代

自2021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正式施行,“孝感司法行政”公众号上线“民法典专题”,为您提供《民法典》条文查询服务,民法典资讯阅览,以及看视频、看图文学法内容,以轻松明了的方式了解《民法典》对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保障。

企业福利!

企业法治体检,提升抗风险力

便捷服务如何获取?

您只需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孝感司法行政】公众号

点击菜单【法律服务】就能进入孝感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获取对应服务

孝感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上线,标志着孝感市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新渠道建成。网络服务区域全覆盖,与线下实体平台、热线平台形成“半小时法律服务圈”,进一步推进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享受均等普惠、优质便捷、可持续的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