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1-

03/10

11:22

“智慧法院”显神速 云梦法院伍洛法庭在线调解一天结三案

3月3日,云梦法院伍洛法庭借助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采用远程视频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三起纠纷,涉案金额达23万余元。快速便捷的诉讼服务模式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原告彭某、李某、杨某分别起诉被告周某偿还劳务款37356元、货款120545元、货款80000元。办理此案的陈永霞庭长通过庭前与被告周某沟通发现,周某抵触情绪很大,称其在外地无法到庭,反正现在在外务工,还有很多工程款未收回,任由法院审理判决。

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办理此案的庭长陈永霞决定将此三案缺席审理。面对被告周某的不配合,陈永霞庭长多次与周某电话联系,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结合判决带来的不利因素,向被告阐释相关法律知识,最后让被告态度有所缓和,并同意与原告之间的纠纷进行调解处理,但其本人在云南务工,无法到庭参加调解。

庭长陈永霞告知被告周某:可通过人民法院线上调解平台进行远程调解,但需其积极配合,被告周某同意远程调解。

因伍洛法庭无远程设备,庭长陈永霞立即与院诉讼服务中心联系,并将三原告带至院在线调解办公室进行远程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庭长陈永霞积极引导原、被告双方远程视频面对面进行沟通,通过积极有效的沟通,最终三原告与被告在法院的主持下都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周某同意在2021年9月3日前付清三人的欠款,并在线签署了调解协议。三个案件调解完毕不足一小时,真正实现了高效便捷解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