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1-

06/16

10:13

“云监工”变身“红色信物” 武汉电信在火神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在火神山“云监工慢直播”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曾经在火神山抗疫战斗中艰苦鏖战的党员突击队员手持“云监工”网络摄像机,向在现场宣誓入党的三十多位新党员同志娓娓讲述夺取抗疫保通信全面胜利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

“我面前这台网络摄像机,就是去年安装在此处的火神山医院云监工设备。如今,它和它的小伙伴——‘两山’医院退役下来的云监工设备,已成为中国电信‘红色信物’,进入到了国家博物馆。”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铭作为“红色信物”讲述人,回顾了“云监工”网络摄像机背后的真实故事,“党员突击队员在现场高强度连续工作14个小时,又回到办公室监控到凌晨4点,亿万人关注的‘云监工’,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在火神山“云监工慢直播”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国电信蔡甸分公司杨卫军同志也深情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云监工直播的保障过程,“大家看,左边是医院主体,右边是污水处理厂,当时有几百台‘小黄’‘小蓝’在这里施工,我们进来的路也挖断了安装污水管道,光缆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建维部两位老党员冒着严寒在知音湖边放光缆,巧妙的避开了施工对光缆破坏。为了保障摄像头不掉电,我和办公室两位快退休的老党员把一个40公斤逆变器和4块80公斤电池组成的不间断电源,一点一点的搬上这个楼顶。汗湿的衣服冰冷地贴在身上,又一点点地温干。我们党员就这样保障了直播的平稳。”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在火神山“云监工慢直播”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讯员 供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电信的党员突击队就是这样在火神山现场英勇奋战,越是艰险越向前,将铁一样的战斗品格镌刻在抗击疫情的宏伟版图上,也激励着更多的同志们加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指挥中心,新党员代表向梦娇讲述了她在抗疫精神感召下,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亲身经历。

在现场,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超发出倡议书: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将战无不胜的决心和能力化为推进发展的无穷动力。中国电信“云改数转”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已经来到我们眼前,我们唯有放手一搏,加速前进,勇担建设网络强国主力军的历史责任,让中国电信红色血脉在我辈的努力中赓续、发扬。(通讯员 许国胜 王云鹤 蔡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