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1-

07/08

02:49

“e村达智慧法治乡村”视频法律服务平台在孝感市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司法部《关于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乡村振兴“功能镇区、和美乡村、实力产业”三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高工作标准服务“三农”大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司法局成立服务法治乡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对所辖县市区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进行督导并集中研究解决瓶颈问题。

近几年,我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律师向村(社区)报到”工作,但是受到律师人员少,以及时间、地域的限制,广大农村群众要想咨询法律方面的问题,往往需要乘车到县城的律师事务所,才能与律师进行面对面的咨询。为实现村级公共法律服务一体规划、一体建设、资源共享,为乡村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2021年6月21日,“e村达智慧法治乡村”视频法律服务平台在孝南区肖港镇及云梦县义堂镇率先开通服务,北京市奕明律师事务所和湖北梦云律师事务所成为首批入驻平台的律所。

e村达智慧法治乡村

据了解,该平台由北京盘古博瑞投资有限公司授权湖北一村达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内运营,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媒体,采取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的传播方式,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村民线上视频咨询,律师线上解答,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为广大农民朋友、留守儿童、老人提供便捷的一键视频法律咨询、视频法制宣传、视频法治教育、视频语言留言、视频语言投诉建议等服务,建设乡村法治文化阵地,有力推动乡村法治建设,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