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1-

10/14

03:47

老河口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成效初显

随着老河口市委政法委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上线正式运营,在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重点人群服务、民生事件代办中发挥着越来越广泛的作用,数据成效初显。

为深入推进老河口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强社会治理智能支撑平台,提升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2012年5月,根据襄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城市社区“一站四化”(社区公共服务站,网格化、信息化、多元化、专业化)建设和省委“三万”活动的决策部署,老河口市开始着手在该市25个城市社区、217个行政村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在该市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及老河口市委政法委和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等基层综治组织的共同努力下,至今年9月28日,该平台已录入实有人口数据突破44万;完成普通走访采集17799次,特殊走访采集5798次;录入民生服务数据731条,结案697条,结案率95.35%;录入各类矛盾纠纷933条,化解调处882条,化解率94.53%;完成各类群体核查综治任务47912条,为社会综合治理提供了数据智能化支撑。

同时,为切实保证网格化平台数据鲜活有效,该市市委政法委定期对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中的数据进行审核分析,特别是对录入的矛盾纠纷、民生服务等事件从描述字数、事件处理前后图片、标题、事件分类、事件叙述、事件处置情况以及相关后续情况等要素认真把关,确保录入事件描述准确、详细。并对一些上级派发需要核查的各类群体核查情况,进行关联分析、研判应用、研究把握辖区内社会治安状况的规律特点和趋势走向,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