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

-2023-

03/21

05:42

“随手拍”举报涉黄信息,武汉警方上线“扫黄一点通”微信小程序

3月21日,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通报,为整治街面“小黄卡”乱象,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武汉警方研发的“扫黄一点通”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发现“小黄卡”,用手机拍照即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停在公共停车场的车辆后视镜里被塞入涉黄小卡片,入住宾馆酒店后深更半夜门缝塞进“小黄卡”,在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间墙上喷涂、张贴着涉黄小广告……在武汉市,很多市民都有过被“小黄卡”骚扰的经历。警方介绍,这类即发即走的违法活动隐蔽性强,不易被公安机关及时发现,违法人员借此进行组织、介绍卖淫的违法犯罪活动,不仅破坏市容市貌整洁,败坏社会风气,还对城市治安造成隐患,严重影响武汉文明城市形象。

为有效整治街头、公共场所“小黄卡”“喷码广告”“不干胶随手贴”等乱象,打击拉客招嫖、组织介绍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通过警企合作,科技赋能,打造了这款“随手拍”即可举报涉黄违法犯罪的微信小程序。据了解,前期经上线试运行,武汉警方通过核查处理收到的举报信息,已成功封停了一批涉黄微信、QQ、二维码等通联账号。

武汉警方呼吁,市民若发现“小黄卡”“喷码、不干胶涉黄广告”及网站论坛、交友平台、聊天软件群聊中等涉及本地拉客招嫖涉黄信息,请立即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扫黄一点通”拍照举报,公安机关将对每起举报逐一核查,循线追踪、专案打击,持续保持对涉黄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