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1-

09/07

10:27

孝感市社矫局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开展

近日,孝感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部署市本级社区矫正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出宣传造势、深挖彻查、守住入口、清“网”打“伞”、强化监管、兑现奖励等多项举措,严防黑恶分子渗入社区矫正领域,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有效开展。

宣传造势和教育引导

在市本级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场所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学习作为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教育的内容,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的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形成强大威慑。

常态化开展线索排查

定期组织市本级社区矫正机构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通过走访家访摸清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交往情况、与社区矫正对象谈心谈话、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摸排涉黑涉恶线索,鼓励社区矫正对象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

审慎出具调查评估意见

在开展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时,将涉黑涉恶相关内容作为调查重点,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取证、客观评估,准确判定犯罪嫌疑人或罪犯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行为。对涉黑涉恶或者特别是社会交往复杂、寻衅滋事及团伙类犯罪案件在出具评估意见时持审慎态度。

强化涉黑涉恶对象日常监管

将涉黑涉恶社区矫正对象一律纳入严管。涉黑涉恶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时严格审查其外出事由的正当性,核实其提交的请假证明材料,对其外出的范围及社会交往进行限定,严防社区矫正对象与黑恶分子接触。

严格限定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的交往

严禁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与涉黑涉恶社区矫正对象有不正当利益往来,禁止与社区矫正对象日常交往时拉拉扯扯。

兑现奖励

对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查证属实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给予表扬奖励,调低管理级别;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依法为其申报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