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1-

10/13

11:33

武汉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

10月12日,武汉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主持会议。

会上,市法院院长秦慕萍传达全国、全省推进会及市委常委会精神;市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对武汉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四大行业领域整治“1+4”工作方案作出说明;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建设局发言,汇报了下步工作重点。

李义龙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来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迅速动员部署到位;要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推动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健全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曹裕江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强化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政治担当;要抓住我市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以打击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重、以立制为本、以明责为要,坚决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要压实“四方责任”,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扛起牵头责任,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协同责任,强化督导责任,确保四大行业整治取得实效。

市法院院长秦慕萍、市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天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董丹红,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