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1-

11/05

11:10

全省法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11月3日下午,全省法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主动扛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要严格依法办案,既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不动摇,又要保持司法定力,精准适用法律、全面贯彻刑事政策,切实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狠抓执行攻坚,围绕提升涉黑涉恶执行案件质效这一目标,开展专项行动,掌握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全部被查控财产的动态情况,逐案盯住不放,确保对违法所得的依法执行。要穷尽执行举措、集中力量攻坚、加强督导检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经济基础。

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刘勇主持会议。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姚智明、执行二庭庭长王争分别通报了扫黑除恶斗争“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工作情况以及今年以来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执行情况。武汉中院、黄冈中院、恩施中院、随州中院、汉江中院分别就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作了汇报。

此次推进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扫黑办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中院分管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刑事审判庭、执行局(庭)主要负责人及扫黑办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湖北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