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导组在湖北

-2021-

08/12

03:3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驻湖北省工作组督导检查我省监所疫情防控工作

8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驻湖北省工作组组长周军一行到我省汉口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民警。

周军一行实地查看了监狱指挥中心、民警办公区、防疫物资仓库等重点区域,并通过视频系统对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劳动三大现场进行调度。

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军详细询问了封闭管理制度执行、重要防疫物资储备、民警值班备勤等情况,对我省监管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予以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周军指出,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非常全面、部署非常清楚、落实非常缜密,充分体现了“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工作标准,特别是广大监狱戒毒民警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展现了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和崇高的职业责任感。

周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认识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他要求,下步工作要在三个方面予以高度重视:一是在思想上必须有打持久战准备,工作部署要有前瞻性,科学安排警力、强化后勤保障,确保民警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要再仔细梳理各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彻底做好排查、监测、消杀及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尽可能将风险降到最小;三是要细化完善特殊情况应急预案,明确处置流程和办法,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处置及时有效。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石松等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