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2021-

05/25

02:17

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省直各相关单位,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政法委:

根据中央政法委通知,全国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已启动,为做好我省征集选送工作,同步开展省级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对党忠诚、铸魂扬威”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初心使命,聚焦年度政法中心工作,讲好平安中国故事、传播平安中国声音、展示平安中国形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讴歌新时代。

二、征集项目及要求

本届比赛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含短视频、原创音乐MV)、微动漫、摄影、剧本、电影、电视剧,共7类作品,限2019年3月至2021年8月间制作完成、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使用的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已参加往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选送。

(一)微电影:时长10-30分钟,1920×1080高清MP4格式。

(二)微视频:其中短视频时长5分钟之内,原创音乐MV及其他微视频时长10分钟之内,1920×1080高清MP4格式。

(三)微动漫:时长10分钟之内,1920×1080高清MP4格式。

(四)摄影:作品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采用jpg格式,单幅、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6张)。

(五)剧本:仅报送故事梗概和全剧本节选。

(六)电影:在2019年3月至2021年8月间取得主管单位播出许可,并已在院线或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

(七)电视剧:在2019年3月至2021年8月间取得主管单位播出许可,并已在电视台或网站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视剧。

三、评选表彰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报公布获奖作品名单,颁发证书(加盖中央政法委办公厅印章)。表彰仪式纳入10月举办的首届平安中国“六个一百”传播影响力颁奖特别活动之中。

省委政法委同步开展省级表彰活动,并将各地各部门参评、获奖情况列入年底平安建设(综治)考评。湖北长安网、长安湖北微信公众号、湖北政法微博、湖北政法抖音号等平台将开设专栏,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播。

四、报送要求及方式

(一)请各单位指定一名同志负责本次比赛作品的统一报送、沟通联系等具体事宜,并于5月27日前将《联络员反馈表》(附件1)电子表格和盖章扫描(拍照)件发送至活动专用邮箱。

(二)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于731日前将作品、《作品登记表》(附件2)电子表格和盖章扫描件、《作品版权承诺书》(附件3)盖章(签名)扫描件、《作品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本和盖章扫描件,用U盘或光盘一并报送至省委政法委宣教处。每单位推荐作品上限:微电影8部、微视频45部(短视频30部、原创音乐MV作品10部、其他微视频5部)、微动漫2部、剧本5部、摄影15幅,电影电视剧数目不限。

(三)联系方式

寄送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省委大院内湖北省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处

专用邮箱:hbcawtxy@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张芙蓉,027-87239068

 

附件:

附件1 联络员反馈表

附件1 联络员反馈表.doc

附件2 作品登记表

附件2 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3 作品版权承诺书

附件3 作品版权承诺书.doc

附件4 汇总表

附件4 汇总表.xls

 

 

   中共湖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